曲奇贩卖商

最近喜欢什么的话都会发一点

<手引> c1

×正泰



田柾国在注意到那个学长的同时还注意到了他的心境不一般。
活着便有许多巧合,自家哥哥桌上那本教科书一样的恋爱指南也同时总是晃进他的眼睛。
酷盖田柾国不可能主动要来看,更不可能走进书店里问有没有教怎么追人的书,就算他豁出去了也丢不起那人。

金南俊毕业了,一个人在屋里收拾不要的书。那本恋爱指南放在了废纸的最上面,堆在了他屋门口,粉红的封皮显眼得很。
田柾国难得敲门进了他的屋问,哥门口那摞书是不是不要了。
他回答说是。
田柾国说那我帮你扔了去。
金南俊看着田柾国搬着书用脚带上门,话都说不出来,惊的下巴都出来了,怎么说。
受宠若惊有点惶恐不安。


田柾国按着衣服,转身抽出一只手锁好自己的屋门。从衣服下摆抽出来那本书放在桌子上,把外套脱了挂在衣架上。

他哥是早就出柜了,所以这书也合适。名字叫《甜蜜恋爱法则》,第一部分的小标题是<掰弯直男的必备条件>。田柾国寻思着这书不太好,毕竟掰弯直男这事不太道德,不过听说那学长对女生好像的确没什么兴趣。田柾国又没经验,只好拿着荧光笔,托着腮帮子耐着性子勾画,他发誓这是他唯一一次听语文老师的话。

1.拥有一张不惹人讨厌的脸蛋。


田柾国放下书摸出手机打开前置摄像头,仔细地看了看。帅是真他妈的帅,不过他不知道自己这张脸会不会惹人讨厌,重点是会不会惹学长讨厌。

“哥,你觉得我长得怎么样?”他这次来没敲门,直接推开门探了个头问金南俊。
他哥正拿着手机傻笑,被他突然吓得一激灵把手机扔了出去。
他心疼地捡起了屏碎成花的手机,看着田柾国说,你长得惊世骇俗。
如果有人说不喜欢你的脸,那估计得用洁厕灵冲冲眼睛了。


田柾国转了两圈笔,在第一项旁边打了个勾,毕竟他相信学长有双明亮的眼睛。

2.好听的声音。

他有两个哥,另外一个闵玧其一个月回一趟家,搞了个小工作室,还有不少小粉丝。
那个哥说如果不是田柾国唱歌还挺好听的话,可能一出生就把他扔了。
田柾国说我刚出生你怎么就能知道我唱歌好不好听。
闵玧其让他闭嘴,说现在扔也还来得及。

田柾国懂得在闵玧其面前夹着尾巴做人。

那么这条也算过了,他在旁边打上了勾。


3.拥有坚持不懈的精神。

田柾国小学的时候一直觉得白马王子长得奇丑,在听到同桌女生在跟前面的人讨论白马王子和野兽哪个更帅的时候,冷哼了一声说只有肤浅的人才觉得白马王子长得好看。小女生不服气,问他怎么才算帅。
田柾国指指自己的脸,说起码也得这样才行。

他当时没张开,完全就是个小屁孩。同桌笑的快仰过去,他一生气,说你们女人就是头发长见识短。
最后俩人都快掐起来了,老师进来了。
那老师一看,小女孩眼眶都红了。便认定是田柾国调皮欺负她,把他叫到了办公室。

老师给了他个糖,问为什么把同桌弄哭了。
他说因为同桌觉得白马王子长得帅。

最后老师没办法把他放了回去,他站起身还不死心的问老师觉得白马王子长得帅不帅。
后来俩人这梁子就算结下了,最后毕业写那个纪念册。全班转圈写,田柾国写的千篇一律,无非是些祝福的话。他往前一翻看到他同桌的大名,那些个好好学习未来可期之类的话完全写不下去。
最后写了个,我就是觉得白马王子不好看。

他认定的事,确实坚持不懈。


6.要有化尴尬为乌有的本领。


这个,他有。
总是听他哥的男朋友讲大叔笑话,可是吃着人家做的饭又不好意思不笑。
可是真的很不好笑,真的很尴尬。最后他还是炼成了收放自如的爽朗笑声和随时能说出口的自然附和,弄得金硕珍以为找到了知己。
他总是挑起话题的那个,能随时感受到对方是否真的感兴趣,所以能随时换话题。

虽然不知道这点在学长面前能不能做到,田柾国还是蛮有把握的画了。


7.眼神很重要,要有随时随地让人害羞的能力。


学长叫金泰亨,比他大两岁,今年大三,长得特别好看,人也很优秀来着。
田柾国看完他的演讲几乎被镇住了,全程优雅自若百毒不侵,面对别人提出的尖锐问题也能脸不红心不跳的回答。
田柾国几乎忘了那天他到底讲了什么,只不过散场之后溜到了后台想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认识一下之类的。
幕后有一段路挺黑,地上乱七八糟的还有不少电线。他一个没留神就被绊了一下,身后的人下意识就伸手拉住了他。田柾国回头一看,
啊,眼睛亮晶晶的,是学长。

两个人在黑漆漆的后台愣了一下,金泰亨看着眼前人毫不避讳直勾勾盯着自己的目光也失了刚刚在台上的镇定大气,局促的收回了手。

“开灯啊,干什么呢你们?”金泰亨回头跟人说抱歉,田柾国看到了他耳垂上的红晕。
这天气不热,空调吹着甚至有点冷。

“下次小心点。”金泰亨没看田柾国,收拾着东西说,说完自己就又绊了一下,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田柾国猜他害羞了。

不过是不是因为眼神什么的,不知道。

8.要有各种各样的约人出来的借口。


这底下列举了好几条,田柾国蹬着椅子,圈了几条看起来正常一点的。

9.学会制造暧昧的气氛。


这底下也写了,倒是真照顾初学者。要制造暧昧无非是身体接触,离得近点。说点若即若离引人遐想的话,田柾国觉得这有点蠢。不过他不认为自己能来的更高明,还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好好看下去。

对于两个长得好看的人来说,做什么不都是暧昧吗。就连单纯的看一眼,眼神里都好像掺了情一样啊。
田柾国这时候还不懂这一点,努力研究着怎么耳语会让人腿软。


10.要注意细节。


这点应该是很难了,得心在这上面才行。田柾国把书合上,回顾着这十个条件,幻想着学长在旁边。

他深吸一口气,转头用那种白马王子看小矮人的眼神看着旁边的一盆花。他的声音真的很好听,至少足以让那花沦陷。
“朋友送了两张电影票,学长有兴趣吗?”

我两个哥养大一个我,学长有兴趣吗?

简直,无懈可击。田柾国满意的拍拍手,正好听到门铃响。

是闵玧其回来了。


田柾国从小习惯在金南俊面前端着,但是在闵玧其面前完全不一样。
闵玧其知道他好多事,还都是他自己主动说的。闵玧其懒,基本不怎么回应他,但他还是有点什么就和闵玧其说。

学长?闵玧其挑挑眉,“你要追人家?”

金南俊正好不在家,田柾国把那本恋爱指南拿出来给他看。
闵玧其随便扫了两眼,抬头对上田柾国像兔子一样亮晶晶的眼睛,正眼巴巴地瞅着他。
闵玧其安静着没说话,合上了书递给田柾国。

“哥,你看我还缺点什么?”

“我看你缺少社会的毒打。”闵玧其说。

评论(10)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