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奇贩卖商

最近喜欢什么的话都会发一点

【罐昏】怯(上)


破镜重圆



朴志训睡得不太好,有一段时间了。


但与其说是睡眠不太好,倒不如打开天窗说亮话,诚恳一点地发觉自己想起赖冠霖的频率越来越高。

他反常的根源总是赖冠霖,现在是,几年前也是。



几年前十一个人挤在宿舍,五个人一个房间,床窄的翻两下身就有掉下去的可能,他却从来没有感受过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有多难受。


那时赖冠霖从来不掩饰对他的喜欢,偶尔夜里朴志训迷迷糊糊地半醒,十有八九是小孩又和他挤上同一张床。一米八几的个子,长胳膊长腿,轻易就能把他圈在怀里。

于是他就着颈后温热的呼吸和莫名其妙的安心感,又往被子里缩了缩,第二天醒来再佯作生气炸毛的样子抱怨赖冠霖又不打招呼就去他的床上睡,两个人睡一起热的要死。

从那开始他就该觉得自己不对劲了吧,从比自己小的弟弟那里获得安全感这种事什么的…


可是他们当时只是笑着互相闹:

“那我下次提前和哥说一声呗?”

“说一声,说一声也不行啊!”


对于赖冠霖,朴志训有一种给自己挖坑并奋不顾身地跳下去的悲壮感。

可是你说会有哪只兔子在踩了猎人的坑之后会有甜蜜的悲壮感的?人家在上面看着小兔子颤抖的后背还以为在哭呢,忍不住生出一点恻隐之心,可朴志训分明是忍笑忍的颤抖。

兔子哭都来不及,可是朴志训没有,因为他有着那样的心思。


那时总是睡得很好,大约是满心忙碌的幸福感加上对未来的忐忑憧憬。再把赖冠霖见缝插针地穿入在其中。



现在他很久没见赖冠霖了,每次和其他几个人聚会倒是最积极的那几个,可每次赖冠霖来了首尔说要和大家见见面的时候他就立刻一副很忙的样子开始装聋作哑。一来二去,心知肚明,大家也都很忙,除了朴佑镇再也没人在群里嚷着什么时候能十一个人一起就好了。

所以如果不是小林和朴佑镇那家伙的原因,他肯定还会故意略过和赖冠霖有关的消息,彻底对过去say goodbye。

妈妈说过:“志训有自己的安全区,如果不安的话就会自己退回去,其实很胆小呢。”


组合活动一年半,他和赖冠霖在一起七个月,在结束活动的第二个月分了手,过程不算和平。他当时一个人哭了个半死,第二天当无事发生,把聊天记录清干净,咬着嘴唇还是没舍得拉进黑名单。赖冠霖却仿佛洞晓他的心思一般默契地再也没发过半个字,聊天版保持了几年的空白,逐渐被压到了最下面。

可是对赖冠霖来说,他有点心狠吧?所以他也从来没有资格指责别人,从头到尾错的只有他一个人。

其实他也知道的。他讨厌自己的不肯主动,也害怕赖冠霖的沉默。但现在他两样兼得。




小林是他的助理,在他身边刚半年,和他同岁的小姑娘。

虽然有点过于小心翼翼,但还算稳重,这是朴志训对她最初的印象。这种印象一直持续到到那一次他不小心看到了她落下在桌子上面没有锁住的手机相册,上面赖冠霖的机场图。很帅气,染了头红毛,他一眼就认出来了。

朴志训嘴角抽了抽,拿着手机去找她。可是他也没想好要说什么,也并非是想为难她。你训哥的助理手机里居然存别的爱豆机场图?又或者说前男友的照片?

他有点紧张。


如果是一年前的朴志训,一定会当什么都没看见,有机会的话换一个助理就是了。

可他现在睡得很不好,好像需要改变。他不知道自己要不要找回赖冠霖,能不能找回赖冠霖,以朋友还是更亲密的姿态,虽然他什么都没想好,可是和别人谈到赖冠霖,直面现在的他们两个,好像可以作为契机。


朴志训拿着手机刚见到她,她就跟个八年没见到自己亲儿子的妈一样向朴志训扑了过来,朴志训反应很快地仗着不多的身高优势把手机举高,狡黠地眨了眨眼睛。

“解释一下呗,林秀敏同学?”






关于林秀敏是赖冠霖的饭这点,他之前就有一点察觉,只是没当回事。对方好像总是对和赖冠霖有关的事物敏感一些,比如数字,颜色,穿过的衣服,喜欢的东西,而朴志训比她还要敏感。


林秀敏拿回手机还处在劫后余生的余悸中,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庆幸朴志训是个好说话的人。


朴志训也庆幸,庆幸自己很好的面对,也许下次赖冠霖来首尔的时候他可以偷偷找朴佑镇,让他提议聚会。

他们肯定还是可以成为朋友的嘛,虽然他的目的是找回当初的好睡眠,为了这个目的而去和赖冠霖好好的相处,虽然有点利用他的嫌疑,可朴志训不想多想。

他还在很任性地记恨赖冠霖,这种记恨是由还没断掉的心思而来。朴志训没想和赖冠霖和好,他想断掉自己的心思,和他成为真正关系寡淡的朋友,没事不会联系,有事会语气正常地交流,而不是他现在这样每天晚上睡不着就会翻到和赖冠霖的聊天框,一个人看着发愣。


可让朴志训没想到的是,林秀敏从此开始的放飞自我。


“志训啊!你看这个衣服他穿着真的好好看啊呜呜呜这个站子的图调色也绝了——!简直是神仙!上帝啊为什么要派下来这样一个小王子来温柔地用他那张脸杀我千百遍呜呜呜…”

“小霖这部新剧马上就要播出了!!志训啊最近忙吗?我记得你很爱追剧的,这个app可以看中国的电视剧哦有字幕的!哎呀不客气好东西就是应该大家一起分享,小霖这样的绝世大帅哥当然也该大家一起分享!”

“这个女的是哪冒出来的野鸡啊居然敢拉我们小霖搞绯闻炒作!志训你看看这个女的是不是长得丑飞了我们小霖怎么会看的上?志训?”


朴志训的确想向赖冠霖走几步试试的,但不代表是这种,像个老妈子一样事无巨细地关心赖冠霖的吃喝拉撒睡,今天穿了几件衣服明天又和哪个女演员拍了吻戏。


早知道当时就把林英敏弄走了,朴志训看着她哭天抢地地说着霖霖啊妈妈不许你这样,想着我才要哭了呢,赖冠霖那小崽子又干什么了,你他妈倒是给我也看看啊?





评论(3)

热度(57)